一出现就是征服

只有一颗执着的心……

伟大的光

你是某个远方的一颗恒星,

自己发出光芒。

我是某个角落的一颗行星,

没有自己的光亮,借用外来的温暖。

你总有你自己的自转,

我总有我自己的公转,

银河大哥说,咱们是永远也相交不上的。

我信了,因为我没有见过你。

突然有一天,

我的体内有了剧烈变化,

哦,原来我已孕育了人类。

哦,他们居然创造了科技!

他们发现了火,自己生成了热。

他们发明了电,自己创造了光。

他们发明了船,开辟了我的无知。

他们发现了新大陆,证实了我标准的椭球形身材。

他们发现了科学,摆脱了迷信。

他们征服了大陆海洋,还走向了外太空。

……

哦,我应该多么感激他们啊!

不能遗忘,

他们伟大地创造了天文望远镜。

天呐!他们使我认识了你。

原来,

我见不到你,

却一直在你的光芒中,充满希望。

我迷茫了,

我的脑海里久久地回荡着昔日的遗憾:

你总有你自己的自转,

我总有我自己的公转,

我们是永远也相交不上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