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现就是征服

只有一颗执着的心……

观念的毁灭

(朋友,你觉得是世界上种种观念重要,还是找到你自己重要?)

你觉得快乐重要吗?

你觉得兴趣重要吗?

你觉得学习重要吗?

你觉得友谊重要吗?

你觉得爱情重要吗?

你觉得亲情重要吗?

你觉得品质重要吗?

你觉得道德重要吗?

你觉得正义重要吗?

你觉得目标重要吗?

你觉得梦想重要吗?

……

这些都重要,

这些我都想拥有!

于是,

我每天计划

——依靠日记、备忘录、说说、朋友圈、微博、新闻……

可是,

我依然不快乐。

我并不知道,

我真正需要什么。

当我想要每天早起,

早起后我又在抱怨早起带来的精力不足。

当我想要每天写日记,

写了以后我又在犹豫我是不是应该把这个时间花费在阅读上。

当我想要听音乐,

听了以后我又在考虑我是不是因为心情不好找个依托。

当我想要认真学习,

上课时我又在考虑这个课是不是对我有帮助,

我该不该拿出有意义的书。

当我想要疯狂地做一些事情,

专心致志时我又在考虑我是不是已经与外界隔绝脱离现实。

……

当我不断地追问自己,

我到底应该干什么的时候,

我迷茫了。

我的梦想

——创办一家实力强劲并且能产生巨大社会效益的企业。

为此,

我必须目标明确,

知道自己应该得到什么,

应该舍弃什么。

于是,

脑海中产生无数个观念,

迫使我必须去完成。

这些观念都是好的,

但只是在外人看来而已。

于我而言,

却全是废品,

全是垃圾,

它们是鬼魅、午夜幽灵!

伴随着我,

纠缠着我,

阻碍我所有渴望前进的步伐。

它们让我痴狂却失去方向,

它们让我迷惘看不到真像。

因此,

我必须暂时忽略它们,

甚至于舍弃它们。

观念的毁灭,

其实就这么简单,

因为于我们而言,

所有一切的前提正是我们。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