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现就是征服

只有一颗执着的心……

让座

(希望这一首小诗不是唤起大家对社会的不道德,或是不公平,以及黑暗部分的“感悟”。而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坚持,或是选择的立场确定一个更坚定的步伐。当然,毫无疑问,我更希望是人性善的一面。)

很幸运,

车上的我有位置。

我身旁是一位英俊的男子。

车停了。

有人上车。

一位美丽的女子、

一位老人和一位小孩。

美丽的女子肯定希望能有座位,

英俊的男子也渴望身边坐着美丽的女子。

而我?

见到美丽的女子上车,

肯定希望边上英俊的男子能让出座位。

但是,

我更害怕后面的老人和小孩,

因没有“依托”而摔倒在地。

于是,

我离开座位。

美丽的女子是机灵的,

留下老人,

留下小孩复杂的感情。

还有我的复杂的感情。

男子面无表情。

车继续行进着,

和人心一起

……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