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现就是征服

只有一颗执着的心……

被无知诅咒的善良

(对话)

请问,

我的缺点?

我想,

是太好了。对我们……

啊?
难道,这样也是错?

不,不,
善良无罪。

那是为何?

说不清楚,
可能是触及我们不想触及的内心了。

这样的道理?

是的,不想被帮忙,
我们渴望自强。

那?

要不,你别为我们付出了。

可是?

……

(独白1)

我是怎么了?

为什么总是想着他人?

我为他们考虑是错了吗?

我是真心想帮忙。

他们真的不需要吗?

他们为什么就不愿接受?

他们是真的不接受吗?

我做错什么了?

……

(独白2)

我的突然撤出,
他们会适应吗?

他们今后会怎样?

他们还会需要我帮忙吗?

难道,
是因为他们不喜欢我了?

难道,我做他们朋友不称职?

如果他们再遇到困难

……

世上总会有这样一群人。

这种人,

他们一心考虑着他人,

却无法估算出他人的需要,

误入歧途。

他被好心蒙骗,

身不由己地行使着个人绝对的权利,

去剥夺他人的安宁。

遭到对方的拒绝后,

他又被良心蒙骗,

不由自主地活在内疚和自责之中,

难以自拔,

万劫不复。

这种人,我们称作老好人。

这种人的品质,

我把它称作,被无知诅咒的善良。







评论(2)

热度(6)